陝西清澗至子長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2020年12月11日17:0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2月11日電(張偉、麥文雄)12月11日上午,記者從陝西省交通運輸廳舉行的“清澗至子長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報請省政府批准,12月11日上午11時清澗至子長高速公路全線開放通行。

據陝西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黨延兵介紹,清澗至子長高速公路是陝西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清安線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國家高速公路榆藍線和長延線的迂回通道。項目路線全長30.061公裡,起於清澗縣折家坪鎮西賀家溝村,設清澗北樞紐立交與綏德至延川高速公路相接,終點位於子長市楊家園則鎮拓家溝村,設子長東立交連接線與國道G340相接。概算總投資27.5億元,設互通立交3處,服務區1處,收費站2處。該項目的建成通車,對於完善陝西省高速公路網絡,促進沿線資源開發和綜合利用,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清澗至子長高速公路段北樞紐互通立交俯視圖。陝西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據了解,清澗至子長高速公路項目建設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整體式路基寬度為25.5米。全線挖方564萬立方米,填方312萬立方米,建設橋梁22座(橋梁佔路線全長的36.8%),設涵洞38道。在建設過程中,全體參建者面對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項目建設單位採取有效的應對措施,努力將疫情對項目建設的影響降到最低,迅速復工復產,有效保障了項目按期完工。

(責編:孫挺、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