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12月05日08:1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本報訊 12月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二十六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精神,聽取我省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關於強化我省兩院院士服務保障工作的《若干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決戰決勝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緊盯“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核心指標,持續做好對標補短工作,全力配合好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各項工作。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強監測預警,因地制宜發展扶貧產業,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深化蘇陝扶貧協作,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強化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下氣力推動知識產權運用,提高知識產權工作法治化水平,科學謀劃“十四五”知識產權工作,通過有效保護知識產權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和“三秦工匠”,保障好廣大勞動群眾合法權益,充分發揮各級工會組織作用,動員和引導廣大勞動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更加積極地投身高質量發展生動實踐。

會議要求,要把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到地方立法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立法促進善治,更好保障全省經濟行穩致遠、人民生活穩步提升、社會安定和諧。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堅持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零容忍”,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加強基層監管能力建設,抓好歲末年初食品藥品安全工作。要實施人才強省戰略,用心用情搞好院士服務保障工作,創造更好工作生活環境,發揮好院士創新引領作用,把各方面優秀人才聚集到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中來。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