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與中國氣象局舉行合作聯席會議暨簽約儀式

劉國中劉雅鳴講話

2020年12月04日10:2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與中國氣象局舉行合作聯席會議暨簽約儀式

本報訊 12月3日,我省與中國氣象局在西安舉行省部合作聯席會議暨簽約儀式。

省委書記劉國中、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講話。副省長魏增軍主持會議並代表我省與中國氣象局簽署《共同推進陝西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 共建氣象防災減災示范省合作協議(2021—2025年)》。

劉國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國氣象局長期以來對陝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今后的工作,離不開氣象工作的支撐和保障。

劉國中表示,希望以省部新一輪合作為契機,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系,共同搞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氣象保障、做好氣象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推進“十四五”氣象事業發展,加快建成適應陝西高質量發展的氣象現代化體系。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這次省部合作聯席會議精神,扎實推進政策銜接、項目跟蹤服務等工作,確保會議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劉雅鳴指出,自2015年雙方簽署第二輪省部合作協議以來,陝西氣象工作積極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氣象防災減災救災能力不斷提升,氣象現代化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劉雅鳴強調,要圍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氣象工作重要指示和在陝西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繼續深化省部合作,加快推進氣象防災減災示范省建設,進一步提升氣象服務保障能力。陝西氣象部門要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接陝西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緊緊抓住“十四五”氣象事業發展機遇,強化頂層設計,堅持創新驅動,加強人才培養,切實做到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中國氣象局將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動合作協議落實,推進陝西實現更高水平氣象現代化。

根據協議,我省與中國氣象局將發揮各自優勢,推進西安氣象大數據應用中心項目建設二期、陝西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建設等重點工程建設,為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更高水平氣象服務保障。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