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與西班牙瓦倫西亞市結為友好城市

2020年11月29日08:2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市與西班牙瓦倫西亞市結為友好城市

本報訊 (記者 李妮)11月24日,西安市與西班牙瓦倫西亞市結為友好城市,簽約儀式以視頻形式舉行。

瓦倫西亞市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第一大海港,氣候宜人,被譽為“地中海西岸的一顆明珠”。瓦倫西亞市市長約安·裡博·卡努特表示,瓦倫西亞市與西安市結為友好城市,必將推動雙方深入溝通交流,促進兩市友誼更加持久深厚。希望雙方在文化、社會、旅游、經濟等領域密切聯系、加深了解,實現互利共贏。

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瓦倫西亞是歷史上歐洲最重要的絲綢集散地,兩市同為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如今都展現出蓬勃發展的現代活力。近年來,兩市交流日益深入,疫情期間更是互相支持,瓦倫西亞市向西安市發來慰問電,西安市向瓦倫西亞市捐贈醫用口罩和防護服。此次簽約成為見証雙方友誼的裡程碑。

據悉,截至目前,西安與31個國家的37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關系。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