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2019年花卉總產值751.7億元 鮮切花產量139.7億枝

2020年11月27日0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雲南:2019年花卉總產值751.7億元 鮮切花產量139.7億枝

  新華社昆明11月26日電(記者曾維)2019年,雲南花卉種植總面積175.7萬畝,花卉總產值751.7億元。其中鮮切花種植面積25萬畝,產量139.7億枝,均居全球第一。

  這是記者從26日舉辦的雲南花卉產業集群“雲花品牌打造項目”——國際花卉新優品種發布推介會上獲悉的。

  據雲南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魏民介紹,近年來,雲南花卉產業初步構建了集科研、生產、加工、交易、運輸和社會化配套服務為一體的全產業鏈體系。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冰雪和干旱等不利因素影響下,全省各級各部門與花卉企業和花農共克時艱,全面復工復產。據統計,自5月以來,全省花卉產業止損向好,七夕節等節日的花卉交易量創歷史新高。

  據悉,本次推介會共吸引了來自中國、荷蘭、美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知名花企14家及花卉從業者300余名,參會者通過現場推介、花藝展示、基地參觀、網絡同步直播等形式,進一步增進溝通交流,增強新優品種引進推廣示范力度。參會花企還推出菊花、玫瑰系列及銀蓮花、大麗花、龍船花、聖代花等新品種花卉。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