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塔區蟠龍鎮:“田園黨課”送來“甜”技術

2020年11月26日07:3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寶塔區蟠龍鎮:“田園黨課”送來“甜”技術

本報訊 (記者 雷魏添)11月12日,延安市寶塔區蟠龍鎮紙房村蜂農李虎子的養蜂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這裡正在舉辦一堂特殊“田園黨課”。

據了解,此次“田園黨課”邀請延安市養蜂服務站技術員拜雛波,為蜂農們傳授蜜蜂安全越冬的注意事項和關鍵技術要領。蟠龍鎮包片養蜂技術員、36個行政村村干部、所有蜂農和代養戶參加。

拜雛波從飼料、蜂箱包裝、蜂群健康等方面深入淺出地為在場蜂農們進行技術要領講解,指出要培育兩批適齡蜂群,下雪后要打開巢門,不能過度包裝蜂箱,喂糖時不要把糖水滴在外面,最好選擇蜂蜜來喂,先喂強群,再喂弱群,防止盜蜂,拆包裝時先拆強群等。

“我是第一次發展養蜂產業,關於冬季如何讓蜜蜂順利越冬,我不太了解。通過參加這次特殊的‘田園黨課’,我的收獲很大,對我在冬季養好蜂提供了專業的技術指導。”紙房村養蜂人李建軍說。

“今后,我們會根據不同季節養蜂管理要領,邀請市區兩級技術員手把手、面對面地為廣大蜂農提供服務,讓全鎮養蜂產業發展越來越壯大。”蟠龍鎮鎮長蔡元峰表示。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