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在全省脫貧攻堅推進視頻會議上強調

加壓加力決戰沖刺階段 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

胡衡華主持會議

2020年11月26日06: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加壓加力決戰沖刺階段 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

本報訊 (記者 鄭斐)11月25日,全省脫貧攻堅推進視頻會議在西安召開。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聚焦重點工作狠抓對標補短,加壓加力決戰沖刺階段,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省委副書記胡衡華主持會議。

趙一德指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省委、省政府向黨中央立下的軍令狀,當前已經到了收官之年決戰決勝的沖刺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始終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韌勁持續加壓加力,做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務求奪取最后勝利。

趙一德強調,要聚焦國家考核,有的放矢開展對標補短,從嚴審核建檔立卡數據,做到賬實相符,確保以真實過硬成績接受檢驗。要聚焦問題整改,對省內考核發現的問題,迅速採取精准有力舉措徹底整改,務必做到各類問題見底清零。要聚焦底線任務,在持續鞏固減貧工作的同時,全面落實兜底救助政策,堅決防止新增返貧致貧。要聚焦群眾滿意度,深入開展大走訪活動,抓早抓小及時解決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的實際問題,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糾紛,以務實扎實的作風贏得群眾的滿意。

趙一德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和主管責任,及時主動加強橫向縱向協作對接,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堅持嚴字當頭、實字為先、干字為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防出現各類“假”“虛”“漏”問題,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

胡衡華要求,要全力對標補短,按照“四個聚焦”要求,倒排時間、爭分奪秒,加快補齊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要加強協同配合,強化“一盤棋”思想,勤溝通多交流,做到同向發力、銜接有序。要嚴格責任落實,緊盯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再對標再摸排。要嚴肅紀律作風,堅決杜絕弄虛作假、推諉扯皮等問題,確保脫貧攻堅成果經得起檢驗。

會上,省扶貧辦通報了省內考核發現的問題。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縣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