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受助人尊嚴 中國紅基會“人道救助服務站”首站落地

2020年11月25日15: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維護受助人尊嚴 中國紅基會“人道救助服務站”首站落地

  中新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 張素)記者24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獲悉,“人道救助服務站”首站落地江蘇省人民醫院。該項目將對互聯網人道醫療救助、醫務社工建設等資源進行整合,為患者提供幫助並維護受助人的尊嚴。

  今年,中國紅基會攜手水滴公益啟動“人道救助服務站”項目,該項目依托於中國紅基會999人道救助項目開展。

  中國紅基會公眾資源部副部長張忻忻介紹說,這一項目依托全國三級甲等醫院的重點科室及醫務社工部門,對互聯網人道醫療救助、醫務社工建設等資源進行整合。項目致力於推動探索醫務社會工作新模式,有效鏈接社會各方資源,為更多患者提供幫助,並維護受助人尊嚴。

  日前,“人道救助服務站”正式落地江蘇省人民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副院長佔伊揚表示,希望通過開展三方合作,達到“聚賢、內研、獻策”的目的,共同推動醫務社會工作蓬勃發展。

  張忻忻表示,江蘇省人民醫院作為國內享有盛譽的大型三甲醫院,把公益作為中心任務之一,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醫務社會工作和志願者服務工作。希望通過合作能進一步推動醫院醫務社會工作的快速發展,推進人道救助工作的有序開展。

  水滴公益合作負責人祝翎芳說,“人道救助服務站”項目的落地是醫療機構“救人”與社會力量“助人”形成合力的最佳體現,具有深遠的現實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31日,中國紅基會和北京紅十字會緊急救援中心聯合開通999人道救助熱線,為貧困大病患者提供全天候24小時求助受理服務。今年10月,該熱線升級為“中國紅十字會救在身邊”999綜合人道服務熱線,公眾可獲得大病求助咨詢、心理援助、人體器官捐獻與造血干細胞捐獻業務咨詢等服務。(完)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