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報4起重點行業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25日06: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四川通報4起重點行業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新華社成都11月24日電(記者高健鈞)四川省紀委監委24日公開曝光4起重點行業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多人被嚴肅問責。

四川雅安市商務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余世友在工程招投標、工程承攬、工程款撥付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11年至2017年,余世友在擔任滎經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縣城市建設指揮部指揮長、雅安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招投標、工程承攬、工程款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19.5萬元。同時,余世友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9月,余世友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樂山市衛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五節在醫院審批中收受賄賂、濫用職權等問題。2010年至2018年,李五節在擔任樂山市衛生局(后改名衛計局)黨組書記、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醫院審批、職務提拔及調整過程中謀取利益,收受人民幣共計55萬元﹔不正確履行監管職責,違規審批民營醫院住院部搬遷和床位增設、違規辦理一級急救站資質。同時,李五節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7月,李五節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另外兩起典型案例為:巴中市就業服務管理局原局長謝靜在工程招投標、項目內審中收受賄賂等問題﹔涼山州民政局兒童福利科原科長唐軍在工程招投標活動中收受賄賂等問題。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