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雙府社區為百歲老人過生日 敬老愛老暖人心

2020年11月25日15:1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11月22日,西安迎來了冬日的第一場雪,也恰逢雙府社區錢振全老人的100歲生日,雙府社區黨支部為老人舉行了期頤之年的祝壽活動。

活動在舞蹈《歡聚一堂》中拉開帷幕,雙府社區黨支部書記楊長喜致辭並為老人的兒子錢東生、兒媳方訪賢披紅戴花。 “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親友們紛紛為老人送上祝福。

“雙府雖是村轉社區,但社區兩委會班子一直致力於讓百姓過上好日子,這些年我們老百姓的日子確實過得紅紅火火,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明顯提高。相信在社區班子的不懈努力和堅強領導下,雙府社區居民的日子一定會過得比蜜甜!”提起社區給居民做的實事,家屬代表充滿感激。

舞台上,居民李安安的原創快板《二十四孝新風尚》獲得了親朋好友的一致稱贊。舞台下,錢老看到眼前如此精致的三層祝壽蛋糕,笑得合不攏嘴。大家吃蛋糕唱生日歌送祝福,笑語不斷,其樂融融。

錢振全老人是雙府社區的第一位百歲老人,他的身體康健離不開孝敬老人的好兒媳方訪賢三十多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方訪賢以身作則,向全體黨員及居民群眾樹立了孝敬老人的好榜樣。

“多年來,雙府社區積極倡導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舉辦此次祝壽活動,不僅為了給錢振全老人過一個難忘而特別的生日,也以此引導轄區居民繼續發揚傳統孝道,關愛老人健康,尊老、愛老,讓每位老人都能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擁有金色‘晚霞’和最美‘夕陽紅’生活。”雙府社區黨支部書記楊長喜說。(圖/文 鄒星)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