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千人漢服大巡游 民眾共賞華裳之美

2020年11月23日10: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成都:千人漢服大巡游 民眾共賞華裳之美

中新網成都11月22日電 (楊予頔)“成都的漢服文化氛圍真的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我覺得非常好,民眾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了,這是件好事。”22日下午,身著一身明制漢服的游客劉先生在“天府相邀 美麗之約”漢服文化節活動的大巡游活動過程中顯得十分興奮。

據悉,11月22日,2020“天府相邀 美麗之約”漢服文化節在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文殊坊拉開序幕。為展示身為華夏兒女的美好風貌,眾多來自各地的國風達人和熱愛傳統文化的年輕人積極響應,自發組織了“雅風、花開、望雪、拜月”4支分隊,分別從望江樓公園、天府廣場、寬窄巷子、春熙路4個地標集結出發,以漢服出行這一身體力行的方式,展現華裳之美。

當日下午,上千名漢服愛好者在文殊坊集結匯合后,舉行了漢服出行方陣大巡游,吸引了過往民眾拍照留念,場面非常熱鬧。除“三國風華、寒光鐵衣、大唐少女、大明少年”等團隊外,還有來自喜歡中華服飾文化的國際友人團隊。漢服愛好者們在這一天紛紛穿上自己心儀的傳統漢服來到文殊坊,以慶祝屬於自己的“漢服節”。正用手機捕捉活動精彩瞬間的游客張女士對這次活動非常感興趣:“非常地熱鬧,也很有意思。第一眼看到我還以為在拍戲,后來才知道,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對宣傳我們的傳統文化非常有意義。”

作為四川漢服雅風隊的成員之一,夢夢已是第二次參加成都漢服日出行活動。夢夢介紹,雖然間隔時間不長,但是如今民眾對漢服的看法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不僅是接受度越來越高,他們對漢服的喜愛度也在提高:“比如以前我們穿著漢服坐地鐵的時候,有時會遇到異樣的眼光,或者上下打量我們,但現在大家就會覺得這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有時候還會和我們交流一兩句。而且現在也有更多人願意入‘圈’去學習、了解漢服,了解歷史。能在這樣的活動中展示自己,展示漢服的魅力,我覺得很開心。”

此外,文殊坊眾多文創商家和機構也積極參與了本次活動。詩詞大會、國風音樂交友會、國潮音樂交友會、茶友雅集、琴友雅集、同袍話劇日等活動,給參與本次活動的游客帶來了全新的精神體驗。當晚還將在文殊坊舉行“錦城十裡 漢服大賞”四川漢服長夜聯盟年終VIP大秀,讓民眾近距離感受漢服之美。(完)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