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積極組織山地農產品直播帶貨

2020年11月16日08:1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商洛積極組織山地農產品直播帶貨

  本報訊 (記者 崔春華)今年以來,商洛抓住直播電商發展機遇,精心組織各類直播帶貨活動。

  商洛市政府召集組織市、縣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企業代表和網紅共80人成立了商洛山地農產直播聯盟,並以聯盟成員為主體進行直播帶貨。同時,依托寧商扶貧協作和西安商洛區域對口幫扶機制,與南京、西安簽訂直播合作協議,推動商洛山地農產品走進大關中,銷往長三角。該市商務、農業農村、供銷、扶貧等部門緊密配合,先后舉辦“電商大有可為,青年積極作為”“我為秦嶺來拼單”等大型直播帶貨活動,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

  商洛市商務局聯合團市委、市供銷社於6月底至7月底開展商洛市首屆5G網絡直播大賽,帶動全市直播帶貨396場次,銷售核桃、木耳、香菇、板栗、茶葉等優質山地農產品339萬元。各選手創作短視頻作品1530個,抖音話題播放量突破5500萬。

  根據日前出台的《商洛市加快直播電商發展的實施意見》,商洛市計劃於2022年底前推進實施“六個100”工程,即在全市建設100個直播基地、打造100個網紅打卡地、培育100個網紅產品、培養100個直播銷售員、孵化100個直播電商服務機構、提升100個村級物流和網絡配套設施,進一步發揮電商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的積極作用。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