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送變電公司加快VR技術創新科技項目實施

2020年11月12日17:33  
 

11月9日,陝西送變電公司開展了“智能變電站擴建間隔交流耐壓試驗的VR技術仿真模擬科技項目”驗收討論,對VR科技成果進行了初步驗收和探討總結。

虛擬現實技術簡稱VR(Virtual Reality),是利用計算機生成的模擬環境,通過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維動態視景和實體行為的系統仿真,能夠通過模擬電力行業的真實運行環境、作業環節、安全規范,開展智能仿真培訓急評測,進一步提高電力系統維護作業水平。

通過現場指導,陝西送變電公司變電專業人員興趣盎然,輪流佩戴VR頭盔,通過頭部和身體的移動控制角色移動與視野,用手柄控制器控制系統按鈕,真正體驗了一次虛擬環境下變電站耐壓試驗的全過程。

一直以來,教育培訓是提高專業技術人員素質,保証電力系統安全及有效運行的重要手段。陝西送變電公司將通過加強科技創新融合,把傳統的理論考試、實操考核等活動形式,融入到VR耐壓試驗模擬培訓系統中來,再用類似游戲闖關的形式進行評測,既能做到培訓、評測一起進行,同時還能有效減少公司培訓成本,使新員工在崗前培訓、技術指導以及試驗過程中的安全培訓中,能夠更加認真、細致的將理論與實踐結合,更好的提高新員工上崗安全系數。(當地供稿 張亦農)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