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質疑渭南技師學院管理混亂:為啥上學必須帶智能手機?

2020年11月11日10:0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11月11日電(鄧楠)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稱渭南技師學院管理混亂,主要表現為兩個方面,一是學校要求學生上學必須帶智能手機,網友對此表示質疑。該網友認為,十幾歲的孩子約束力太差,玩游戲,上網,娛樂等都會嚴重影響孩子視力健康和學習。另一方面是學校為封閉式管理,但學校餐廳飯菜和外面街道上商鋪裡的飯菜價格相當,一碗面買十元,盒飯十元,一個學生一天下來伙食費就要30元。

網友認為學校封閉式管理初衷很好,但對學生學習和生活方面沒有做到標准化管理。

網友留言渭南市委書記魏建鋒 投訴渭南技師學院管理混亂

對此,渭南市委辦回復稱:

尊敬的網友:您好!您留言反映“渭南市技師學院管理混亂”問題后,渭南技師學院進行了調查核實,現就相關情況答復如下:

一、關於您反映的學生必須帶手機一事。1.因疫情原因,每天學生必須用智能手機上報身體健康狀態。學生就醫進入醫院也需要出示健康碼。2.學生離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出示健康碼。外地學生家長匯款也需要手機。3.在手機管理上,每個教室都安裝有手機箱,學生進教室后統一由班主任或班干部統一收交,下課后統一發放給學生。如有疑問您可電話咨詢學生處(0913-2116500)﹔

二、關於學院飯堂飯菜價格問題。1.學院針對窗口的每份飯菜進行了詳細的調查,面食類沒有超過九元的。2.盒飯類根據學生的需求自願選取,價格不同,兩葷一素十元一份,早餐和晚餐沒有十元的標准。3.學院餐廳所有窗口的飯菜價格均略低於市場同等質量的飯菜價格。如有疑問您可電話咨詢后勤服務中心(0913-2122601)。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