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華在漢中市調研時強調

決戰脫貧攻堅 決勝全面小康 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09日08:0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決戰脫貧攻堅 決勝全面小康 全力以赴推動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11月7日至8日,陝西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到漢中市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持續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受災地區恢復重建,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力以赴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副省長魏增軍一同調研。

  在漢中市高新區航空裝備和機械制造等企業,胡衡華了解生產經營、招工用工等情況,鼓勵企業加強工業設計和科技研發,構建良好產業生態,叮囑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略陽縣是今年洪澇災害嚴重地區之一。胡衡華來到略高路檢查水毀路段修復工作,到受災貧困戶家中察看房屋修繕和幫扶措施落實情況,詳細詢問當地災情,強調要加快災后恢復重建,同時立足長遠、科學評估,多措並舉防止水患。當前特別要做好受災群眾安置,把各項保障措施落實落細,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胡衡華來到略陽、勉縣等地的天麻、烏雞、食用菌種養基地、生產加工企業和扶貧超市,詳細詢問當地特色產業、集體經濟發展和企業穩崗就業、帶貧益貧等情況,在移民安置點和社區工廠了解后續扶持工作,強調要抓緊時間“對標補短”,集中力量解決突出問題,全面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要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因地制宜發展扶貧產業,以市場為導向培養新業態、延長產業鏈、提高附加值,打通線上線下加強營銷,不斷壯大新型村級集體經濟。要著力夯實穩定脫貧基礎,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