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最美打卡地 三大走廊在等你

2020年10月29日14:47  
 

商洛生態環境優美、自然氣候適宜、歷史文化厚重、旅游資源富集,是連接“一帶一路”與關天、長江兩大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城市,已創建成為“國家森林城市”“全國首批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市”,被中國氣象學會授予“中國氣候康養之都”。

為充分展現秦嶺最美是商洛的無限魅力,使更多游客體驗到商洛文化旅游產業的發展成果,商洛向廣大游客推出三條精品旅游走廊。

商於古道生態文化旅游走廊

線路:西安—秦嶺江山景區—花石浪舊時器遺址群—倉頡小鎮—溪樂谷—錦繡大地—花溪弄—音樂小鎮—蟒嶺綠道—商洛市區—棣花古鎮—四皓墓—丹江漂流—金絲峽—北茶小鎮—后灣村—闖王寨—河南

特色:連接古都西安和南陽盆地,涵蓋商洛市區、洛南、丹鳳、商南四縣區。這條走廊上有丹江源頭的秦嶺江山景區,有距今70萬年前的花石浪舊石器遺址群,有依托國家級非遺倉頡造字傳說打造的倉頡小鎮,有因伶倫造樂打造的音樂小鎮,有發揮自然氣候優勢而打造的溪樂谷、花溪弄、錦繡大地﹔有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公路自行車賽道的商州蟒嶺綠道﹔有唐武則天下昭修建的大雲寺,有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商洛花鼓,有東龍山夏商文化遺址,有徐霞客曾經蕩舟的北通秦晉、南連吳楚的丹江漂流,有十二會館群的水旱碼頭、龍駒古寨,有宋金邊城、平凹老家的棣花古鎮,有四皓古陵、商鞅邑城﹔有陝南唯一5A級景區金絲峽,有中國最北的茶葉主產區北茶小鎮,有美麗休閑鄉村后灣村,有李自成厲兵秣馬的闖王寨。

秦風楚韻旅游體驗走廊

線路:西安—秦嶺江山景區—天竺山—法官農旅小鎮—漫川人家—漫川古鎮—湖北

特色:連接古都西安和湖北,涵蓋商州、山陽兩縣區。既可體驗秦文化的粗獷豪放、也可體驗楚文化的細膩婉約。既可觸摸千年歷史的悠悠風華,又可品味非遺美食的絕妙滋味。這裡是歷史典故裡的“朝秦暮楚”之地。這條走廊上有商鞅改革變法強秦之地,有美麗鄉村江山景區,有“壁立千仞、雲海鬆濤”的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天竺山,有梯田如畫、風光旖旎的秦嶺原鄉法官農旅小鎮,有徽派根雕私家園林漫川人家,有千年歷史重鎮漫川古鎮。

秦嶺山水風情休閑走廊

線路:西安—牛背梁—終南山寨—朱家灣—柞水溶洞—木王山—金台山—塔雲山—重慶

特色:連接西安和重慶,涵蓋柞水、鎮安兩縣,是一條涉野自然、寄情山水、涉獵美食、找回鄉愁的風景走廊,既可欣賞秦嶺極致景色又可體驗鄉村精致生活。這條走廊上有秦嶺南北分水嶺、國寶羚牛棲息地的牛背梁國家森林公園,有秦嶺民俗博物館終南山寨,有全國最美鄉村朱家灣,有中國十大名洞、西北第一奇觀的柞水溶洞,有被譽為“杜鵑王國、天開畫卷”的國家級森林公園木王山﹔有天籟佛音的金台山,有“金頂刺青天,鬆海雲霧間”之美譽的絕頂道觀塔雲山。(當地供稿 范宏衛)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