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開門問計注重集思廣益 謀深謀准謀實“十四五”規劃

趙一德講話

2020年10月25日08:1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堅持開門問計注重集思廣益 謀深謀准謀實“十四五”規劃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23日主持召開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聽取“十四五”規劃編制意見和建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准陝西省情實際,高質量謀劃好“十四五”發展,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省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專家代表結合研究領域和陝西省情,圍繞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加快現代農業發展、促進能源化工高端化發展、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健全健康信息一體化平台等提出對策建議。

  劉國中在聽取發言后指出,“十四五”時期是陝西實現新時代追趕超越的關鍵期,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意義重大。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把陝西發展放到國家重大戰略部署中謀劃,用足用好各類機遇,找准找實制約全省高質量發展的短板弱項,增強規劃編制的前瞻性、針對性、操作性,確保“十四五”規劃更好落實中央要求、符合陝西實際、回應群眾期盼。

  劉國中強調,要以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統領,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聚焦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點任務,科學謀劃一批重大改革、重大產業、重大項目,更好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希望專家學者聚焦重大問題,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提供更大智力支撐。

  趙一德強調,全省“十四五”規劃編制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為根本遵循,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更加注重創新驅動和改革開放,更加注重發揮優勢和守住底線,更加注重項目支撐和平台打造,確保以高質量規劃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希望各位專家提出更多寶貴意見,幫助我們把規劃謀深謀實謀准。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