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寶雞市調研脫貧攻堅時強調

繃緊弦再加勁干到底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10月23日06:4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繃緊弦再加勁干到底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10月22日,省委書記劉國中深入寶雞市扶風縣調研脫貧攻堅。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緊盯目標、慎終如始,一鼓作氣、全力沖刺,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劉國中首先來到扶風縣段家鎮蘇陝鑫藝仿真花村鎮工廠,了解產品生產工藝、市場銷售等情況,勉勵企業緊盯市場需求,豐富產品種類,拓展營銷渠道,更好發揮帶貧益貧作用。劉國中走進脫貧戶王富岐家,認真了解住房、就業、收入和扶貧政策落實等情況,鼓勵他們依靠勤勞雙手把日子越過越好。在城關鎮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劉國中參觀了展銷一體區、電商服務區、眾創空間、直播室等,強調要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充分運用電商助農、直播帶貨等新模式,拓寬扶貧農產品銷路,讓高質量農產品賣上好價錢。

  在法門鎮勝利食用菌產業扶貧基地,劉國中察看菌棒研發生產、消毒接種、加工銷售等情況,要求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產業,推進標准化規模化生產,打造更多知名農產品品牌,進一步拓展幫貧帶富能力。劉國中十分關心農村老人養老情況,專門來到法門鎮美陽村幸福互助院,與老人們親切交談,詢問護理保健、生活照料、休閑娛樂等情況,囑咐工作人員要加強對農村鰥寡老人、空巢老人等關愛,讓他們老有所養、老有所樂。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堅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抓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消費扶貧和受災群眾幫扶救助等工作,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要加強督查檢查和考核評估,扎實開展“對標補短”工作,著力補齊影響脫貧質量的薄弱環節。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駐村工作隊和黨員干部作用,搞好脫貧攻堅宣傳總結,營造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濃厚氛圍,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參加調研。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