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喀什古麗》新疆首映 觀眾:視覺盛宴中感受“新喀什”

2020年10月22日15: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電影《喀什古麗》新疆首映 觀眾:視覺盛宴中感受“新喀什”

中新網新疆喀什10月22日電(胡嘉琛)21日下午,電影《喀什古麗》在新疆喀什市舉行首映儀式。觀眾觀影后稱,在一場視覺盛宴中感受到了“新喀什”。

影片中,男主角為深圳某中學新疆內高班班主任,女主角是來自喀什的內高班帶隊老師,一段共事經歷,互生情愫,但陰差陽錯沒能在一起。於是男主角帶著女主角送的定情物——塔吉克族鷹笛,前往喀什尋找女主角,經過一番波折,他們最終獲得了一份美好、真摯的愛情。

喀什地委書記李寧平,喀什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帕爾哈提·肉孜等出席首映儀式。喀什地委委員、宣傳部長、政法委副書記、北部片區指揮部指揮長喬向華稱,影片在喀什市、巴楚縣、塔什庫爾干縣等多地取景,兼具傳統氣息和現代風採。不僅展現了喀什地區優美自然風光、深厚文化底蘊、獨特民俗風情,也體現了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豐碩成果。

新疆有俗語“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喀什地處新疆西南部,被譽為“古絲綢之路上的璀璨明珠”。作為新疆第一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有著2000多年歷史的喀什文化底蘊深厚。

電影衛星頻道節目制作中心電影創作部副主任林麗寧說:“觀看完《喀什古麗》充滿激動感,作品超出預期。通過影片感受到了喀什人美、景美和文化之美。相信本片會成為喀什一張靚麗名片。相信今后會有更多優秀作品展示喀什、展示新疆。

中國新聞社新疆分社社長李德華稱,電影呈現出的效果沒有辜負喀什地區有關部門、主創團隊、演員等各方心血。影片編劇黃廣生談到,影片以一對年輕人的戀情為主線,打造出一部“新”新疆電影。即由新生代演員出演,展現出喀什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新生活、新風貌。

首映儀式上,導演方軍亮、演員陳奕龍、趙毅通過視頻發來祝賀﹔女主角韓與諾同多名演員亮相現場。來自喀什地區相關政府部門、援疆省市區工作人員及社會觀眾共同觀看了影片。

觀眾張亮呈觀影后告訴記者:“影片從畫面到配樂的效果都很好,故事線索緊湊有趣,每個演員的‘演技在線’,可謂新疆電影中的一場‘視覺盛宴’。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領略了喀什風情。”觀眾阿布都沙拉木則說:“作為在喀什本地長大的人,從影片中看到了喀什的發展變化和各族人民的生活狀態。影片正式上映后,會去貢獻一張電影票。”

影片結尾字幕顯示,該片由電影衛星頻道節目制作中心和中國新聞社新疆分社聯合出品,由中國新聞社新疆分社、喀什古城旅游文化開發有限公司、新疆華凌影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攝制。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