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瘋狂,男子酒駕為逃避檢查在隧道內原地掉頭

2020年10月20日15:5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原標題:太瘋狂,男子酒駕為逃避檢查在隧道內原地掉頭

人民網上海10月19日電(韓慶) 上海一名男子酒后僥幸駕車回家,路遇民警臨檢,頭腦一熱竟在隧道內原地掉頭,逆向奪路而逃,被民警查稱正在等代駕。最終,這名男子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普陀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9月21日,普陀公安分局萬裡派出所民警在真華路隧道口設卡檢查時接到過路群眾舉報:有一輛白色SUV轎車在隧道內原地掉頭,逆向駛出隧道,駕駛員有酒駕嫌疑。接報后,民警立即根據群眾反映的情況進行追蹤,很快就在富平路某中學附近查獲了涉嫌酒后駕駛機動車的駕駛員張某。民警現場對其進行呼氣酒精測試,后經醫院抽血檢測、司法鑒定所司法鑒定,張某血液乙醇含量為1.18mg/mL,屬於醉酒駕駛,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張某對自己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對自己的魯莽行為后悔不已。據張某交代,案發當晚,他在大華路某飯店與朋友小聚,席間喝了啤酒和黃酒。散席后,張某自認為頭腦清醒,不需要代駕,便發動汽車回家。途經真華路隧道時,發現民警正在設卡臨檢,擔心被民警發現自己酒駕,張某頭腦一熱,在隧道裡原地掉頭,並直接逆向駛出隧道。隨后,將車輛停在路邊企圖逃避民警檢查,直到被民警查獲,張某方才拿起手機預約代駕,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因涉嫌危險駕駛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示: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酒后駕車嚴重威脅著交通安全,當你拿起鑰匙發動汽車前,請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著僥幸心理酒后駕駛機動車。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