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鄱陽湖體驗智慧觀鳥

記者 朱 磊

2020年10月15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到鄱陽湖體驗智慧觀鳥

  最近,江西省永修縣吳城候鳥小鎮迎來客流高峰。這座僅僅建成一年多的新景區,吸引游客的不隻有鄱陽湖候鳥,融入智慧科技元素的景區配套設施也給游客們增添了不少樂趣。

  “尊敬的游客您好,我是您的智慧導游小Y。下面將由我帶您一覽鄱湖之美、候鳥之美。”為了方便游客游玩,景區專門推出了這款智慧導游,每一名游客由大湖池入口進入景區之后,都可以在停車場、休息區等公共場所醒目位置看到智慧導游二維碼標識,拿出手機掃一掃,智慧導游將會全程陪伴游客玩轉全國首個“中國候鳥小鎮”。

  “每個觀鳥點可以看到哪些種類的候鳥,候鳥們如何遷徙,怎樣保護候鳥,它都會告訴我們,而且有全程的導航,玩累了還能提醒我們,去哪裡用餐休息,就像真導游在身邊一樣,特別方便。”正在智慧導游引導下游覽候鳥小鎮的游客駱洪十分滿意。

  無論游客是身處景區還是即將前往景區,都可以通過智慧導游,了解吳城候鳥小鎮各方面情況,提前規劃觀鳥路線和游玩計劃。

  吳城候鳥小鎮現有大湖池、常湖池、朱市湖三處觀鳥點,每處觀鳥點都按照仿生學原理進行設計,分別為鳥巢、大樹和鳥蛋的造型,同時,觀鳥點還配備了多台高倍望遠鏡,加上時刻陪伴游客身邊的智慧導游,極大增強了游客旅游的舒適度、體驗感、便捷性和自主性。

  “我們的智慧導游採用了VR全景導游模式,根據游客們的需要,提供各種觀鳥攻略,還涵蓋了吳城古鎮的內容,游客們觀完鳥,可以在智慧導游的帶領下,進入我們吳城古鎮,賞古鎮文化,品古鎮美食。”鄱陽湖吳城候鳥小鎮運營主管陳靜齡介紹道。

  今年國慶期間,吳城候鳥小鎮對游客實行免費開放,融入智慧元素的觀鳥游逐漸成為游客長假旅游的新寵。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