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訴長安區一違建難拆除 回復:已致函規劃部門重新研判

2020年10月14日09:4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留言截圖【更多】

人民網西安10月14日電(麥文雄)近日,西安市長安區韋曲西街信達小區的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西安市委書記王浩留言稱,信達小區有兩處違章建筑已存在近十年之久,時至今日仍未拆除且違法搭建的兩處店鋪依然是正常營業狀態。兩年來網友打電話投訴多次但仍未得到有效解決,希望通過網上留言得到相關部門的幫助。

針對該網友的留言,長安區在調查核實后,將網友反映問題的處理情況進行了回復。

網友留言

長安區韋曲西街信達小區有兩處違章建筑已存在近十年之久,一處為商鋪天台違法搭建,一處為高層西側的烤肉店,關於兩處違章我以於兩年之前進行過投訴,長安區自然資源與規劃局已對我投訴的違建進行了認定,同時將違建認定書下發至長安區城管局,但是該違建時至今日依然沒有拆除,其中的舞蹈機構和烤肉店依然正常營業。到底是長安區城管局不作為還是有意包庇,亦或者違建與該局某些人有利益牽扯,請領導予以查証。

官方回復

回復單位:西安市長安區

針對您反映的問題,經查,2019年1月21日,西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長安分局認定該小區沿街商鋪天台上搭建簡易房一處屬於違法建設,處理意見為拆除。接到認定函后,區城管執法局執法人員對該處違法建設現場勘驗后進行立案查處,2019年8月7日對該處違建制作並送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要求違建行政相對人接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七日內自行拆除違法建設,2020年6月19日,向違建行政相對人送達了《催告通知書》,2020年8月14日,對該違法建設送達並張貼區政府《強制拆除公告》。

下一步,區城管執法局將嚴格按照強制拆除執法程序送達相關強制拆除的法律文書,對該處違法建設依法依程序進行強制拆除。2020年4月30日,西安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長安分局認定信達商住樓西側臨街加建的一棟兩層房屋,屬於違法建設,處理意見為拆除。接到認定函后,區城管執法局立即安排執法人員進行調查勘驗。2020年7月23日,區城管執法局接到該處違建行政相對人提供的西安連城檢測技術有限公司關於該處建筑的《檢測報告》,報告稱信達商住樓西側兩層房屋為信達商住樓房屋附屬房屋,拆除該房屋后會對信達商住樓主體結構產生不利影響,影響信達商住樓房屋后續使用的安全性,不建議拆除。考慮到實際情況,7月30日,區城管執法局將該情況致函資源規劃部門,請其結合該房屋拆除安全監測報告內容對該處違法建設處理意見重新進行研判。研判結果確定后,區城管執法局將依法依程序開展后續工作。9月23日下午,區城管執法局工作人員已將相關情況電話告知您,您表示理解和滿意。 歡迎您繼續關注並監督我們的工作。(經辦人:區城管執法局張紅波 聯系電話:85658600 聯系人:王青峰 聯系電話:85290229)

(責編:李志強、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