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播出

2020年10月13日06: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紀錄片《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播出

  本報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劉陽)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攝制的20集大型紀錄片《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於12日播出。

  該片還原並全面回顧了抗美援朝戰爭歷程,詳細講述了黨中央艱難決策、志願軍秘密赴朝、歷次重大戰役、朝鮮停戰談判、志願軍凱旋歸國等重大歷史事件的全過程,以及部分志願軍英模、戰斗集體和他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為更加深入、准確地向觀眾呈現抗美援朝戰爭全貌,攝制團隊歷時一年在國內外進行詳細調研和梳理,解密了部分珍貴檔案和電報,拍攝了百余件抗美援朝珍貴文物,部分歷史影像畫面在片中首次公開。該紀錄片還對抗美援朝的很多親歷者進行了搶救式採訪。

  為確保節目內容的權威翔實、史實嚴謹准確,攝制團隊還採訪了多位國內外權威專家,對抗美援朝戰爭的國際背景、戰役經過和歷史細節進行了權威解讀和深度剖析。

  在節目視覺呈現上,該片在注重國際視野和創新表達方式的同時,沒有採用傳統紀錄片中常用的情景再現,而是充分利用拍攝素材和挖掘而來的大量珍貴歷史影像、文物、檔案,忠實呈現節目內容,保証了節目內容的真實性、可視性與歷史厚重感。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3日 第 12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