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和我的家鄉》研討會在京召開

2020年10月13日06: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電影《我和我的家鄉》研討會在京召開

  本報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任姍姍)電影《我和我的家鄉》自國慶檔上映以來,引發廣泛關注。

  日前,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電影《我和我的家鄉》作品研討會,來自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的專家學者、電影編劇和片方代表等圍繞“小康大片的新景觀”這一主題,從創作和評論的不同角度,探討了電影的成功奧秘和借鑒意義,同時也指出了影片有待完善的空間。

  與會專家認為,《我和我的家鄉》真情描繪小康生活美好畫卷,熱情謳歌脫貧攻堅偉大成就,是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文藝精品,取得了口碑和票房雙贏,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成為又一部現象級電影作品。影片的成功為主旋律創作帶來諸多啟示:一是愛國主義永遠是電影創作的主旋律,二是人民是電影創作永恆的原動力,三是在以小見大中不斷創新藝術表達,影片才能贏得觀眾的共鳴與共情。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3日 第 12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