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戰》亮相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 致敬一線緝毒警察

2020年10月12日20:50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主創集體亮相帶來坦誠分享 主辦方供圖

10月12日,由黃覺、王菁、馬小媛主演,倪大紅特別出演的電影《黎明之戰》在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舉行了發布會。電影陣容首次曝光,出品人楊力、王峙等主創集體亮相,在現場分享電影《黎明之戰》拍攝故事。

《黎明之戰》是一部以緝毒警為題材的電影。影片講述了緝毒警羅華(黃覺飾)用了三年的時間搜尋証據和線索,最終確定了神秘毒梟左雍(倪大紅飾)以及制毒工廠的位置,因毒販所處雨林被毒販設下重重機關,凶險異常,所以羅華向上級領導申請成立特案小組,行動代號“黎明”,特案小組計劃深夜潛伏進入森林,黎明行動。經過常年數次的偽裝偵查,警方確定了森林中毒販的數量及爆炸物地點,暗夜行動,等待黎明大戰一觸即發……

羅華飾演者黃覺 主辦方供圖

黃覺第一次飾演緝毒警,引發不少關注。他飾演的羅華是一名擁有多次任務經驗的緝毒警,除了與毒梟斗智斗勇,展開黑白較量的同時,還展現了緝毒警在面對親情、友情、愛情所展露出的人性。飾演“羅華”未婚妻的馬小媛在為這個角色做准備的過程中也深有感觸,了解了真正的緝毒警家庭故事,並深受感動,希望把這些緝毒警背后同樣強大的家庭成員的形象展現給大家。

主創人員在發布會上表示,這次電影體量宏大,情節豐富飽滿,視角也更加獨特,希望能達到一個充分反映奔赴在一線緝毒警察的真實狀態。總制片人周子涵希望能夠通過影片真實的還原緝毒警面對危險誘惑時所展現出“人性”的一面。

主創合影 主辦方供圖

影片在雲南普洱選景拍攝,通過真實拍攝場景淋漓盡致展現出緝毒警遇到的艱難險阻,也展示了中國緝毒警無私奉獻與大無畏精神。希望通過這部電影能讓更多的人參與到禁毒反毒的活動中,共同創造一個純淨無毒的和諧社會。(任志慧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