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我其誰》拍攝花絮曝光 聶衛平談圍棋文化

2020年10月12日15: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舍我其誰》拍攝花絮曝光 聶衛平談圍棋文化

中新網10月12日電 由鞠覺亮、劉暢執導,李蘭迪、牛駿峰、韓玖諾、秦天宇、朱嘉琦、曹博、何宣林、宋涵宇、夏銘浩、陸駿瑤等主演的電視劇《舍我其誰》今日發布籌備特輯。

《舍我其誰》是幸福藍海影視集團與完美世界影視劉寧工作室繼《香蜜沉沉燼如霜》、《冰糖燉雪梨》后合作的第三部作品,也是“青春甜愛系列”的第二篇章。今日發布的籌備特輯,向觀眾全面展示了劇組在籌備期間試裝、試戲、堪景、劇本圍讀、圍棋培訓等各個環節的准備工作。

試戲環節中,面對李蘭迪的“自嘲”,牛駿峰一句“你不沉,你真的不沉”,讓現場氣氛瞬間甜蜜。在角色演繹上,李蘭迪和牛駿峰在拍攝時全情投入,在導演喊完“過”之后,依舊沉浸在劇情和情緒中未能平復。

為了更好地讓大眾深入了解圍棋的魅力,使劇集呈現更加專業化的內容,《舍我其誰》的主演及主創團隊在拍攝前齊聚聶衛平圍棋道場,一同接受系統的圍棋培訓。面對這群“特殊的學生”,聶衛平從圍棋文化出發,深度解讀了圍棋內核,希望大家可以通過《舍我其誰》發現圍棋蘊含的魅力。

在畫面呈現上,總導演鞠覺亮也表示會挖掘劇集內核,“用不一樣的形態去表達一場戲”。無論是劇本圍讀環節,還是主演試戲環節,方方面面都足以看出制作團隊做好該劇的決心。演員和主創團隊在籌備期間相互磨合,尋找最佳的創作狀態,細細體悟創作理念和各個人物的性格特點,為正式拍攝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悉,電視劇《舍我其誰》目前正在拍攝中。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