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探3》上映日期確定 時隔一年再入春節檔

2020年10月10日10: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唐探3》上映日期確定 時隔一年再入春節檔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 高凱)年初“消失的春節檔”中最受關注的《唐人街探案3》(下稱《唐探3》)9日終於官宣上映日期,時隔一年,這部熱門影片決定重回春節檔,於2021年大年初一開畫。

  懸念推理喜劇片《唐探3》由王寶強、劉昊然等主演,是導演陳思誠執導的“唐人街探案”系列電影的第三部。

  該片前兩部分別於2016年賀歲檔、2018年春節檔取得8.18億元(人民幣,下同)、31.97億元票房,分別排名同檔期票房榜第一位、第二位。《唐探3》由原班人馬打造,前兩部作品積累的人氣進一步釋放,可以說其人氣自立項前就已經聚集。

  該片原定於2020年農歷大年初一上映,擁有七部大片的2020年春節檔,原本被業內看做是“史上最強”的一屆,而《唐探3》更被視作其中的“奪標熱門”。

  然而因疫情影響,該片在8個月前與年度春節檔所有影片一同撤檔。

  其后,檔期中同為喜劇影片的《囧媽》選擇了線上放映,其余作品選擇等待。

  7月間,內地院線開始重啟,隨著票房的逐漸回暖,此前與《唐探3》一同從春節檔撤出的《奪冠》《姜子牙》《急先鋒》等陸續宣布定檔國慶,而在“最想看”統計中一直位居前列的《唐探3》卻遲遲沒有對外宣布開畫時間。

  在剛剛結束的國慶檔,8天假期中,電影票房取得了超39億元的好成績,其中,《姜子牙》13.7億元,《奪冠》3.28億元,《急先鋒》1.03億元。

  業內認為,經過重量級作品和節假日的刺激,中國電影市場已經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恢復,而觀眾的觀影熱情將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持續。

  9日,《唐探3》甫一宣布定檔,立刻引發人們的關注,有網友慨嘆,“假期還在影院看到《唐探3》年初准備上映的海報,感到一陣恍惚,沒想到今天就出新的定檔消息,一切都回來真是太好了,期待再一個大年初一。”(完)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