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歌狂》第二季上演回憶殺 胡歌回憶往事

2020年10月10日10: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我為歌狂》第二季上演回憶殺 胡歌回憶往事

  中新網10月9日電 校園音樂動畫系列片《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於10月2日在B站獨家首播。該片僅上線3小時總播放量突破200萬。

  《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是經典國產動畫系列片《我為歌狂》時隔19年后播出的第二季。

  開播當天,演員胡歌不僅轉發了《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的開播海報,表示“希望每一位有夢想的人都能像Open樂隊一樣建造自己的熱血舞台”,同時也為動畫片送去了視頻祝福。

  胡歌提到,18年前自己曾出演《我為歌狂》的舞台劇,擔任楚天歌一角,那是他難忘的回憶。此外,包括《大鬧天宮》、《葫蘆兄弟》、《秦時明月》、《刺客伍六七》等超過30家新老知名國產動畫片,均以合作海報的模式祝福《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的開播。

  據悉,《我為歌狂之旋律重啟》將以周播形式播出。在上周更新的第一、二集中,葉峰、楚天歌、叢容、麥雲潔等主要角色悉數回歸,廣播站、大鬧開學典禮等經典橋段再次上演。

  全新升級的畫風,第一季CV(配音演員)的回歸,以及高質量、風格多元的音樂,均得到了觀眾認可。特別是第二季沒有選擇翻唱老歌,而是由音樂人劉卓操刀打造全新音樂。目前動畫片僅更新三集,就已經在多個音樂平台上線6首音樂原聲帶,涵蓋了搖滾、舞曲、流行等多種曲風。

  《我為歌狂》作為中國第一部校園音樂動畫片,在觀眾心中一直有“記錄青春”的意義,這一點也延續到了第二季中。前三集裡,大量致敬第一季的鏡頭、情節橋段、音樂改編,甚至品牌合作,均勾起了粉絲們的懷念。而一些角色童年情節的填補,新角色的加入,也有利於觀眾進一步了解人物性格。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