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光陰裡的故事》殺青 林允發長文告別角色

2020年10月09日16: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電視劇《光陰裡的故事》殺青 林允發長文告別角色

中新網10月8日電 10月7日,電視劇《光陰裡的故事》正式殺青。該劇由許東監制,李田執導,林允、高至霆領銜主演,葛錚、賀鵬、劉瑜峰、李若寧等主演,李洪濤、王海燕、鮑大志等老戲骨特邀主演。

該劇以90年代到2000年初的青島為背景,講述了陳一朵(林允 飾)與寄住在陳家的畢來福(高至霆 飾),以及筒子樓裡重情重義伙伴十年間的波折,描繪了90年代一群熱血青年在不負青春,追求美好生活的勵志故事。

《光陰裡的故事》將視角鎖定在了筒子樓中的熱血青年。以他們的青春故事為主軸,將時代的變遷與個人變化相融合。

作為一檔充滿年代感的青春劇,本劇選擇林允、高至霆兩位“95后”領銜主演。據了解,拍攝過程中,劇組內的新老兩代演員戲裡戲外氣氛和諧,角色感十足。殺青當日,主演林允還發布長文告別角色,感情真摯令人動容。

而為了能夠充分詮釋青春這一題材,節目組下足了功夫。本劇半數以上的取景地均是不對外開放的青島筒子樓,狹長的走廊串聯起多個房間,瞬間喚起專屬於90年代的記憶。

與此同時,為了進一步貼合當時的情景,本劇的服化道對那個年代進行了高度復刻。飛翔牌自行車、老舊的汽車、藍白紅相間的校服,還有學校門口的早點攤等等,都在劇中完美還原。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