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在風雨交加中開賽 阿扎倫卡抱怨“太冷了”

2020年09月28日13: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法網在風雨交加中開賽 阿扎倫卡抱怨“太冷了”

新華社巴黎9月27日電(記者肖亞卓)受疫情影響推遲了4個月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於27日正式開賽,然而天公不作美,已經進入秋天的巴黎最近都是陰雨天並且伴隨著大風,白天的最低氣溫一度在10攝氏度以下,糟糕的天氣引來了選手們的抱怨。

當天在蘇珊·朗格倫球場進行的首場比賽就出現了一段小插曲。當10號種子阿扎倫卡與科維尼奇的比賽剛打了3局時,天氣開始變得越來越糟糕,阿扎倫卡向裁判提出質疑,比賽是否還要繼續進行。裁判表示,雙方球員可以在球場上等一會,待雨停了之后再繼續比賽。然而,雨似乎沒有很快停下來的意思,與此同時場上的溫度也越來越低,這讓阿扎倫卡有些坐不住了。

“我們現在到底在干什麼,這太荒唐了,我不想坐在這裡了,現在隻有8攝氏度,我都快凍僵了。”阿扎倫卡向裁判和工作人員抱怨道,隨后她離開了球場。對手科維尼奇也隨即離開。

在中斷數十分鐘后,現場的天氣終於有所好轉,兩名球員也回到球場繼續比賽。最終,阿扎倫卡以6:1、6:2拿下比賽勝利。

“當時我也問了對手的想法,她告訴我她也不想就這樣坐在球場上,所以我也不想繼續在那裡浪費時間,因為真的很冷,”阿扎倫卡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但之后組委會的調整還是很快,我們和工作人員也溝通了,她告訴我們接下來還有一片雲要過去,隨后我們才能回到球場比賽。”

“這樣的天氣條件確實不是很理想,但現實就是這樣,你隻能自己調整,接下來兩周可能都會是這樣。”

相比之下,在中央球場菲利普·夏蒂埃球場進行的比賽條件則要好上不少。組委會今年單獨為這個球場加裝了可開合的頂棚,所以在這一球場進行的比賽受天氣影響較小。

當天迎來自己29歲生日的女單頭號種子哈勒普在菲利普球場以6:4、6:0擊敗西班牙選手托爾莫,輕鬆晉級第二輪。稍早前在該球場進行的一場男單比賽中,意大利19歲新星斯內爾爆冷直落三盤以7:5、6:0、6:3淘汰賽會11號種子、比利時人戈芬。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