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警方推出多項戶政業務“放管服”措施

2020年09月28日14: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蘭州警方推出多項戶政業務“放管服”措施

新華社蘭州9月28日電(記者胡偉杰)蘭州市公安局近日推出多項戶政業務便民服務創新舉措,實現“就近辦”“在線辦”“碼上辦”。

警方介紹,此次推出的便民服務舉措包括三項內容:城區通辦“就近辦”、戶籍e辦“在線辦”、智慧門牌“碼上辦”。

城區通辦“就近辦”,打破蘭州市城區常規戶籍限制,讓群眾可在城關區、七裡河區等多個市區范圍內選擇任意派出所,無差別辦理戶籍業務﹔戶籍e辦“在線辦”,是群眾通過“戶籍e辦”App或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戶在線辦理戶政業務﹔智慧門牌“碼上辦”,指群眾通過微信“掃一掃”實體門樓牌二維碼,即可辦理戶政業務。

據了解,蘭州警方還在實體門樓牌二維碼中創新植入政務辦理、便民服務、本地警務等8類29項服務功能,賦予二維碼“碼上政務”“碼上辦理”“碼上服務”等功能。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