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用氣成本2.6億余元

2020年09月28日14: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寧夏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用氣成本2.6億余元

新華社銀川9月28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27日從寧夏發改委獲悉,為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寧夏自今年2月1日起實施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用氣成本政策。截至8月底,寧夏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用氣成本共2.6億余元。

據寧夏發改委價格管理處介紹,今年2月1日起,寧夏對暫不能開工的企業放寬容量電價計費方式變更周期和減容期限,對直接服務於疫情防控的新建、擴建醫療場所減免高可靠性供電費。寧夏對抗擊疫情定點醫院、隔離點,抗疫物資保障企業按照抗災電價政策每度電降低2分錢,對全區除高耗能行業以外的工商業企業電費按照95%結算並將該政策延長至年底。

同時,自今年2月22日起,寧夏非居民用天然氣提前執行淡季價格政策。截至8月底,寧夏累計減輕企業電費負擔1.9億元,降低企業用氣成本0.74億元,有效降低了企業的生產經營成本。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