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加快健全農村經營管理體系

2020年09月27日07:0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加快健全農村經營管理體系

本報訊 (記者 艾永華)近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印發《加快健全農村經營管理體系的十條措施》(以下簡稱《措施》),要求突出農經工作重點任務,強化職責職能,加強機構、隊伍和作風建設,創新激勵機制,加快健全農村經營管理體系。

《措施》指出,全省各地要突出工作重點,緊緊圍繞處理好農民和土地關系這條主線,突出抓好完善落實農村土地“三權分置”政策,重點抓好小農戶扶持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為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各地要強化職責職能,切實加強各級農村經營管理工作行政管理職能,明確農村經營管理工作事業單位職責,建立健全工作職責目錄清單,充分發揮行政和事業各自優勢,協同高效完成農村經營管理各項工作。

《措施》明確,根據農村經營管理工作服務對象的數量和業務工作量,兼顧服務半徑遠近,加強農村經營管理機構工作力量,將農村經營管理職能列入鄉鎮黨委政府職能,2020年底前健全鄉鎮農村經營管理工作機構。同時,適應農村經營管理工作增加的農村改革新職能,不斷加強隊伍建設,適當增加縣鄉農村經營管理機構專業技術崗位,加強農村經營管理工作力量,保持農村經營管理干部人才隊伍穩定。

《措施》要求,要不斷創新激勵機制,轉變工作作風,完善法規制度,保障工作運轉,夯實主體責任,切實加強領導,全面加強農村經營管理體系建設,確保貫徹執行黨的農村基本政策的力量不減、隊伍不散,履職順暢、運轉高效,做到事有人干、責有人負,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