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軌道交通大興機場線將採用4編組、8編組列車混跑

2020年09月25日10: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軌道交通大興機場線將採用4編組、8編組列車混跑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丁靜)“本次進站列車為4編組列車。”24日上午,北京大興機場線草橋站廣播響起,全新的4編組列車緩緩駛入站台,上線試跑。據北京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介紹,4編組列車將於26日正式上線。屆時,大興機場線將成為北京市唯一一條8編組和4編組列車混跑的軌道交通線路。

4編組列車採用3節普通車廂加1節商務車廂的模式。運營單位將在客流較小時段上線4編組列車,客流較大時段上線8編組列車。在保証運力的前提下,這一措施能夠有效減少低峰時段運營能耗,同時提升運輸效率。

北京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常務副總經理魯玉桐說,此前大興機場線共有8列8編組列車投入運營,線路最小行車間隔8分半。4編組列車上線后,為縮短行車間隔、提升服務質量提供了條件。

為了方便乘客出行,運營單位在站台門玻璃及地面張貼了候車位置示意標志,乘客可以根據標志找到對應的4編組、8編組列車乘車點。站台候車區設置了信息顯示屏,可查看到站列車的編組數、到站時間、車廂擁擠度等。

大興機場線開通已近一年。截至目前,累計客運量451萬人次,發揮了服務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重要作用。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