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黨建+”品牌正式發布

2020年09月24日08: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中信銀行“黨建+”品牌正式發布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23日電 今日,中信銀行“黨建+”品牌發布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黨建+”品牌的發布,標志著中信銀行黨建文化全面進入品牌化時代,將探索以高質量黨建創新引領金融業高質量發展。

  中信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中信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慶萍,中信銀行黨委委員、監事長劉成,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郭黨懷,中信銀行業務總監、信用卡中心黨委書記呂天貴,中信銀行業務總監、北京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劉紅華,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人民網副總編輯孫海峰,人民網編委會委員、策劃聯動中心主任陳星星等出席活動。

  李慶萍在致辭中指出,一流企業需要一流黨建,一流黨建引領一流企業。中信銀行忠實履行新時代黨的建設要求,旗幟鮮明抓黨建、強黨建,打造黨建引領的企業文化。近年來,中信銀行積極探索黨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以“金融+科技”為黨建賦能,不斷豐富“黨建+”應用場景,形成了“黨建+”品牌體系。

  葉蓁蓁在致辭中表示,黨建是人民網的傳統優勢和戰略資源。2006年,中央批准人民網建設的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已經成為最集中、最系統、最全面宣傳和介紹中國共產黨的權威網站。在增進黨員與組織、黨員與黨員、黨員和群眾溝通交流的同時,為中央了解社情民意提供一個窗口。人民網十分關注企事業單位在黨建領域的成果,特別是在解決黨建與業務“兩張皮”問題上的創新。中信銀行發布的“黨建+”品牌與行動計劃,將實現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值得期待。

  發布會上,中信銀行黨群工作部常務副總經理朱立群介紹了中信銀行“黨建+”品牌體系。朱立群談到,“黨建+”體系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概括: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行兩條主線﹔按照“黨建任務指標化”、“一崗雙責清單化”、“黨務工作流程化”等“三化標准”推動黨建工作科學化管理﹔以共建、共享、共融、共強為建設理念,助力打造“四強”黨組織﹔堅定抓實、抓牢、抓強、抓好、抓嚴五大建設﹔在產品、科技、文化等多個領域積極探索“黨費通”“黨建信息化平台”“金運模式”“徐州模式”“信銀黨建”“信銀文化”等六項特色黨建解決方案﹔打造“黨建+對公”、“黨建+零售”、“黨建+金融市場”、“黨建+普惠”、“黨建+合規”、“黨建+扶貧”、“黨建+文化”等七支聯隊。“黨建+”踐行忠於黨、立於信、化於心、融於行、惠於民,將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與群眾緊密相連,用心做黨建,用情惠民生。

  中信銀行公司銀行部兼戰略客戶部總經理常戈介紹了《中信銀行對公客戶“黨建+”行動方案》。常戈談到,中信銀行“黨建+”將黨建與服務實體、產融協同、服務一線相結合,深耕對公客戶七大黨建工作場景。具體來說,立足於“黨建+客戶”深耕戰略客戶場景、機構客戶場景、普惠客戶場景,立足於“黨建+協同” 深耕集團子公司內部共建場景、三方黨建共建場景,立足於“黨建+服務”深耕總行黨小組與支行黨組織結對聯建場景、跨區域基層黨組織結對聯建場景。通過實現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切實服務實體經濟、踐行初心和使命。

  活動現場,中信銀行與人民網舉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根據協議,雙方將通過黨建交流提升服務創新力、黨建文化凝聚力,共同提升踐行國家使命,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