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徑錦標賽:謝震業再攬男子200米冠軍

2020年09月18日08: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田徑錦標賽:謝震業再攬男子200米冠軍

  新華社浙江紹興9月17日電(記者韋驊、張悅姍)2020全國田徑錦標賽17日在紹興上虞繼續進行,繼首日贏得男子100米冠軍后,謝震業又將200米的金牌收入囊中。

  在男子200米決賽這場當晚的重頭戲中,預賽排名第一的謝震業在雨中跑出20秒72,順利奪冠,實現了對100米和200米兩項冠軍的包攬,嚴海濱、湯星強分列二、三位。

  在經歷了此前100米的“預熱”之后,謝震業告訴記者,自己的感覺越來越好。他說:“這次一槍比一槍跑得舒服,雖然感覺還沒盡興,但是總體而言是在向好的方向走。”

  在稍早進行的女子200米決賽出現了意外場面,原本的奪冠熱門葛曼棋因搶跑被取消比賽資格,她的國家隊隊友孔令微以23秒64拔得頭籌。

  賽后孔令微對葛曼棋的失誤表達了惋惜,她說:“這次成績太差了,之前也沒怎麼訓練。我和葛曼棋是好朋友,為她感到惋惜,因此我拿了冠軍也沒有很高興。”

  談到搶跑的原因,葛曼棋解釋說:“是我自己太著急了,旁邊有雜音,思緒沒有集中,以為是槍聲,啟動后想退回來也來不及了。”

  當晚隨著比賽的進行,雨勢越來越大,這也極大地影響了女子撐竿跳高比賽,最終宋婷婷、李玲、牛春格的成績同為4米30,宋婷婷憑借試跳次數少奪冠,李玲獲得亞軍,牛春格排名第三。

  李玲在接受採訪時說:“一開始還是毛毛雨,但到后來不僅雨下大了,風也起來了,我都有點看不清了,但在這種天氣下比賽也是一個經歷,豐富了自己的經驗。”

  男子800米決賽,江蘇選手夏辰禹最后一刻實現逆轉,以1分51秒75奪冠,女子800米冠軍被王春雨摘得。

  在其他幾項比賽中,馮志強、莫家蝶分獲男、女子400米欄冠軍,許雙雙贏得女子5000米金牌,來自廣東的吳瑞庭憑借16米90的成績位列男子三級跳遠第一,黑龍江選手羅娜則在女子鏈球項目上折桂。

  本次全國田徑錦標賽將在18日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