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陝西省藝術節倒計時啟動儀式在寶雞舉行

藝術節將於10月15日至11月15日舉辦

2020年09月17日06: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第九屆陝西省藝術節倒計時啟動儀式在寶雞舉行

  本報訊 (記者 高山)9月16日,第九屆陝西省藝術節倒計時啟動儀式在寶雞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舉行。

  第九屆陝西省藝術節由省人民政府主辦,省文化和旅游廳、寶雞市政府共同承辦,將於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寶雞市舉辦。全省將有53台劇目參評參演“文華獎”,82件群眾文藝作品參評“群星獎”,445件書畫攝影作品參加全省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

  目前,寶雞市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新建的寶雞大劇院、千陽大劇院、寶雞美術館,改造的寶雞工人文化宮等7個場館即將全部投用﹔由著名編劇唐棟創作、北京舞蹈學院教授張建民導演,以寶雞市藝術劇院為班底編排的開幕式演出劇目舞劇《青銅》於近日進場彩排﹔精心策劃的群眾文化、精品演出、文旅融合、經貿交流等27項重點活動先后開展﹔城市美化、綠化、亮化工程成效顯現﹔多平台、全媒體宣傳工作全面展開。

  啟動儀式上,志願者代表宣讀了倡議書,號召志願者積極參與九藝節志願服務活動,爭當最美志願者。省文化和旅游廳為第九屆陝西省藝術節分會場岐山縣、千陽縣、鳳縣授旗。儀式結束后,來自重慶、四川、甘肅、陝西等地的優秀群眾文藝節目進行了精彩演出,寶雞各大景區組織開展了旅游宣傳推介活動,並向寶雞市民贈送旅游惠民卡。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