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欣跳出“乖乖女”舒適圈:沒有刻意轉型 希望角色能被記住

2020年09月16日1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喬欣跳出“乖乖女”舒適圈:沒有刻意轉型 希望角色能被記住

中新網上海9月16日電 (記者 康玉湛 徐銀)將目光聚焦於普通勞動者的奮斗歷程的電視劇《平凡的榮耀》正在熱播中。從《歡樂頌》的關雎爾到《趁我們還年輕》的林子渝,再到《平凡的榮耀》的蘭芊翊,已經三度飾演職場人的演員喬欣15日晚間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坦言,“假如要拿這三個角色來做比較,我最喜歡的應該是蘭芊翊,因為她更加自信、堅韌和優秀,這也是我自己特別欣賞也期待能擁有的個人特質”。

據悉,電視劇《平凡的榮耀》講述了趙又廷飾演的萬年不升職的投資公司經理吳恪之和喬欣飾演的初入職場的新晉菜鳥在金融投資領域的職場故事。該劇真實還原了平凡上班族在工作中不斷遭遇困境、尋求個人突破與成長的過程,展現出普通人的奮斗狀態與積極面貌,同時以金融投資這一個行業,映射當下國內各行業勞動者的工作現狀,輻射全社會、全行業、全年齡的勞動人群。

說起喬欣,大部分觀眾對她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歡樂頌》時的關雎爾,一個資質平平的“職場小白”。此番在東方衛視熱播的《平凡的榮耀》中,喬欣飾演的蘭芊翊卻是完全不同的“畫風”:聰明要強、敏感獨立,堪比“霹靂女嬌娃”。雖然同樣是實習生,但蘭芊翊成長與蛻變在其個人“不服輸”的狠勁上體現得淋漓盡致。

由於劇本聚焦金融投資行業(以下簡稱:投行)的故事,除在劇本創作階段進行前期調研之外,《平凡的榮耀》團隊在拍攝方面也恪守制作高標准,進行了長達半年的大量調研工作,力求為觀眾提供更具代入感的直觀體驗。“之前沒有特別了解過職場的性別偏見,這部戲在籌備的時候也採訪了很多投行工作的女性。我在生活中有不少學金融的朋友,開拍前我也有一直跟她們去聊真正的工作和生活是怎樣的狀態呈現”,喬欣透露,自己為此也作了不少功課,“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自己沒有真正地上過班,也沒碰到過劇中這樣的領導。當然導演也給了我很多幫助,包括我們的男主角趙又廷有種‘定組神針’的感覺,他也會給到我很多演繹上的建議”。

除了生活經歷上的不同,對於角色的拿捏上,喬欣說要想把蘭芊翊演得真實是一件非常挑戰的事,“她很強韌,但她又有那麼一點高冷,與此同時也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角色本身充斥著一定的矛盾感,但‘她’的整體呈現是極為豐富的”。談到飾演該劇有何特別的感悟,喬欣認為,在遭遇職場性別歧視時一定要做到內心的強大,“不要因為別人的話就輕易否定自己,但可以去不斷地完善自己”

以往飾演“乖乖女”形象居多,此番走出“舒適圈”,挑戰獨立要強的“職場小強”,是否有刻意的“轉型”之意?喬欣是這樣解釋的,“我並沒有刻意想去挑戰另一種角色類型,也不是說一定要打破什麼印象,只是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演繹,能有更多自己扮演的角色能被大家記住,這也是我所希望達到的目標”。

“我其實一直都挺想嘗試一個邊緣點的角色,為了生存和愛奮力折騰,也許最終還是失敗了,就是很野草的那種女孩”,談到自己未來想要挑戰的角色,喬欣說自己很興奮,非常期待那一天能早點到來。(完)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