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案劇《旗袍美探》收官 徐紹瑛為演老宋健身蓄須

2020年09月15日16: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探案劇《旗袍美探》收官 徐紹瑛為演老宋健身蓄須

  中新網9月15日電 由鄧科導演執導,馬伊琍、高偉光領銜主演的年代探案劇《旗袍美探》迎來收官。該劇講述法租界巡捕房探員蘇雯麗和探長羅秋恆一同破解懸案的故事。劇中,飾演老宋的青年演員徐紹瑛,憑借細膩的演繹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旗袍美探》中,徐紹瑛飾演的老宋人好話不多,執行力優秀,是女主探案過程中不可多得的助攻。除了業務能力沒話講,老宋性格豪爽講義氣,看不慣恃強凌弱,該出手時就出手,有觀眾調侃說:“要是身邊有個老宋該多好。”

  老宋原本的設定是個成熟老練的退伍軍人,這和95后的徐紹瑛本人差異很大,因此戲份不多的他私下努力健身塑形。此外,為了讓自己更加符合“老宋”,徐紹瑛干脆蓄起了胡須。

  此外,對人物的理解和故事脈絡的走向,徐紹瑛也反復琢磨。不論是吃醋時的嬌嗔,還是失去兄弟時的深沉,徐紹瑛都有自己獨特的演繹方式。

  徐紹瑛曾出演《三叉戟》《二十不惑》等熱播劇,此次《旗袍美探》是他首次嘗試民國戲。雖然在熒幕中表現鋒芒初露,但徐紹瑛表示,自己心中依舊有個舞台夢。因為他從2014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后,在校期間主演的話劇《唐璜》《楢山節考》曾先后亮相多個戲劇節,均取得不俗反響。徐紹瑛直言,如果以后有機會,自己一定會再回舞台。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