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新生報到:家長不得入校,夏夢、周奇談入學感想

2020年09月15日16: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北影新生報到:家長不得入校,夏夢、周奇談入學感想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宋宇晟)9月14日,北京電影學院迎來2020級新生。而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大背景下,今年的新生報到也有不少特殊之處。

按照校方此前發布的通知,14日,北影表演學院、美術學院、管理學院和動畫學院的新生前來報到。

記者注意到,北影此前發布的入學須知中明確要求,按北京市防疫要求,在新生報到期間家長原則上不入校。

同時,除了錄取通知書原件和身份証原件外,疫情低風險地區新生須持健康“綠碼”及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校報到﹔疫情中風險地區新生須進京后集中或單獨隔離觀察14天,接觸隔離觀察后,持健康“綠碼”及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校報到﹔疫情高風險地區新生暫不報到。

此外,入學須知還明確,按北京市高校疫情防控要求,學生入校后將實行相對封閉式管理,非必要不離校,如有特殊情況需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請。

14日,記者在北京電影學院校門外看到,校門口一早已有不少志願者和保安維持秩序。

由於今年新生報到不允許家長進入校園,校方還專門配備了“愛心小推車”幫助新生運送行李,並由志願者引導入校報到。

在今年藝考中獲中傳、北影、上戲表演專業第一,中戲表演專業第五的夏夢,當日也現身校園。

夏夢接受採訪。中新網記者 宋宇晟 攝

接受採訪時,夏夢謙虛地說,自己稱不上“學霸”,“只是運氣比較好”。“可能線上考試准備得比較好,發揮比較好。”她告訴記者,目前對大學生活還沒有太多規劃,主要還是好好學習,認真做好一名大學生。

此外,在電視劇《小歡喜》中和黃磊、海清飾演一家人的周奇當日下午也現身校園報到,如今三人已成為北影校友。在接受採訪時,周奇笑說,想對海清說,“媽,我來了。”

談及未來的大學生活,他表示,按照學校要求,開學后大部分時間會在學校內,自己將利用這段時間進行一些創作。(完)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