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裡求斯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美麗中國”主題開放日

2020年09月05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毛裡求斯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美麗中國”主題開放日

  本報約翰內斯堡9月4日電 (記者呂強)壯麗巍峨的青藏高原、車水馬龍的深圳特區、鑼鼓喧天的賽龍舟、小橋流水間的烏篷船……近日,毛裡求斯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美麗中國”主題開放日活動,當地信號山小學的師生一起觀看了影片《超乎想象的中國》,感受中國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

  “中國和毛裡求斯相距遙遠,以前我知道中國有熊貓和長城。這次看到中國還有美麗的草原、高山、海灘和現代化大都市,長大后我要去中國旅行。”四年級學生科納·馬修說。六年級的科文·克裡斯多夫說,“中國有很多好大學,我希望將來去中國留學。”

  信號山小學200余名學生分3批參與了開放日活動。該校校長瑪麗·諾埃爾說,感謝中國文化中心在嚴格遵守當地政府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孩子們大開眼界,感受不同的文化之美。“中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各具特色的自然風光,深深吸引了孩子們,大家都憧憬著長大后要去中國看看。”

  師生們還觀看了中國國產動畫電影《大聖歸來》,聽工作人員講述中國古典文學名著《西游記》的故事。“動畫片很精彩且有教育意義,表現了珍貴友誼、團結合作、勇氣和愛的力量,對孩子們很有啟發。”帶隊教師迪迪埃說。

  此外,毛裡求斯中國文化中心推出的“雲游中國”系列旅游文化周、兒童抗疫繪畫“雲”展覽、線上繪畫書法班等線上活動也頗受當地民眾歡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5日 第 03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