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援蒙古國第三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舉行

2020年09月04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國政府援蒙古國第三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舉行

本報烏蘭巴托9月3日電 (記者霍文)中國政府援助蒙古國政府第三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3日在蒙古國衛生部舉行。此次中國政府援助蒙古國的抗疫物資為10萬隻N95口罩。此前兩批援蒙抗疫物資共包括1.3萬余份核酸檢測試劑、49.5萬隻醫用外科口罩、5000隻N95醫用防護口罩、1000件醫用防護服。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柴文睿表示,今年以來,中國政府先后援助蒙古國政府3批抗疫物資,體現了中國人民對蒙古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中蒙是友好鄰邦和全面戰略伙伴,突如其來的疫情檢驗了兩國人民偉大而牢固的友誼,豐富了兩國衛生健康共同體內涵。中蒙雙方在抗疫過程中守望相助,詮釋了中蒙是命運共同體的深刻內涵。

蒙古國衛生部長蒙赫賽汗表示,蒙中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在當前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的形勢下,蒙中兩國人民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譜寫了鄰裡互助、共同抗疫的友好篇章。蒙方感謝中國政府提供的抗疫支持,感謝中方在蒙方急需之時施以援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4日 第 16 版)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