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操辦"升學宴"!陝西安康通報三起典型問題

2020年09月04日17:11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9月4日電 據陝西省紀委監委官網消息,近日,安康市紀委監委通報了3起違規操辦“升學宴”典型問題,詳情如下:

1.石泉縣兩河鎮中心村黨支部委員、婦聯主席廖友燕操辦其女“升學宴”問題。2019年8月,廖友燕在兩河鎮一餐館置辦酒席5桌,為考取大學的女兒操辦“升學宴”,宴請親戚朋友50余人,收受7名管理服務對象禮金1400元,引發群眾信訪,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9年12月,廖友燕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受的禮金已退還,對有關黨組織負責人予以批評教育。

2.白河縣中廠鎮寬坪村黨支部委員、文書戴會敏操辦其女“升學宴”問題。2019年8月,戴會敏在家中置辦酒席10桌,為考取大學的女兒操辦“升學宴”,收受禮金2.09萬元,其中本村村民禮金30人5600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9年10月,戴會敏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受的禮金已退還,對有關黨組織負責人予以批評教育。

3.嵐皋縣佐龍鎮塔元村村委會主任劉金奎操辦其子“升學宴”問題。2019年8月,劉金奎在嵐皋縣城一農家樂置辦酒席10桌,為考取大學的兒子操辦“升學宴”,收受親朋好友和本村部分村民禮金8800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9年10月,劉金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受的禮金已退還,對有關黨組織負責人予以批評教育。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