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西部物博會在西安開幕 200多家單位參展參會

2020年09月04日15:04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9月4日電(張偉 李永強)9月3日,山東港口·第十屆中國西部國際物流產業博覽會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本屆博覽會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山東港口冠名、國家能源集團和中國五礦協辦,設展面積2.6萬平方米,參展參會單位200多家,舉行多場專題會議論壇和“合力杯”叉車技能大賽、參觀考察等活動。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明遠、中國倉儲與配送協會常務副會長沈紹基、中國國際貨運代理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志民、山東省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李奉利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博覽會以“新絲路 新樞紐 ‘一帶一路’新通道”為主題,圍繞“西安國際物流樞紐建設、中歐班列發展、海鐵聯運合作、物流通道建設、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等議題,為西安建設國際物流樞紐城市建言獻策,助力物流交通行業產業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開幕式上,陝西各地一批重點項目與外地企業進行了集中簽約儀式。開幕式暨物流發展論壇結束后,各與會嘉賓前往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參觀第十屆西部物博會和第四屆西安智慧交通展。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使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1號和2號展廳,其中1號展廳設置中歐班列、集裝箱、空港、臨空型經濟、航空物流、物流金融、物流平台、智慧物流、電商物流、5G技術、智慧交通、交通大數據、智慧城市建設、智能停車解決方案、新基建等展區﹔2號展廳設置陝西省各市(區)“三個經濟”展區。其中山東港口、國家能源集團、中國五礦、中遠海運集團、中國中車、中國建筑、中國交建、陝西省物流集團、中鐵集裝箱等行業知名企業重裝亮相,特裝展出率達75%。

作為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極具代表性的節點、樞紐城市,西安在打造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新格局方面不遺余力,交通口岸基礎設施不斷改善,物流、交通行業支撐經濟發展的能力明顯提升。而此次博覽會的舉辦,匯聚了國內外各方人流、物流、信息流,為行業企業搭建了一個展示交流、投資合作的重要平台。

(責編:鄒星、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