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連賽區將開放觀眾入場 單場不超2000人

2020年09月03日13: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超大連賽區將開放觀眾入場 單場不超2000人

中新網客戶端9月3日電 3日上午,中超聯賽大連賽區召開“2020中超聯賽大連賽區有序開放觀眾看台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宣布9月4日的廣州德比將成為大連賽區開放觀眾看台的首次測試賽。從第10輪起,大連賽區將正式、有序開放觀眾入場。

按照計劃,大連賽區將有限開放觀眾看台,每輪賽事隻開放一個場次,限定入場觀眾不超過2000人,指定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為開放場地,按照規定流程進出場,避免出現觀眾聚集。

9月4日20:00開賽中超聯賽第9輪,廣州恆大淘寶與廣州富力的德比大戰,將作為測試開放場次,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將開放觀眾席1500人,測試開放觀眾由主客隊俱樂部、大連市足球球迷協會免費組織觀眾入場觀賽。

這場測試開放的比賽中,所有觀眾需通過大麥網訂票小程序完成個人健康信息上傳,包括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遼事通/當地省市健康綠碼以及14天行程軌跡,符合要求后獲得購票及選座資格(正式開放后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報告)。

每場比賽座位數不超過所處看台區域的17%,觀眾現場觀賽每排間隔兩個座位就坐,每列間隔一排。主客隊俱樂部組織的球迷和大連本地組織的觀眾分別從指定的出入口通行。

中國足協副主席高洪波表示:“隨著聯賽的進行,中超聯賽的觀賞價值和各種熱點話題已經深入球迷日常生活中,這說明老百姓非常關注中超聯賽。作為國內職業體育第一大IP,中超聯賽的順利進行是體育產業全面復工復產的標志、能夠帶動了整個體育行業的復蘇。”

“讓球迷重新走進賽場,既滿足了廣大球迷觀看比賽的願望,豐富了老百姓的業余文化生活,同時也是社會經濟和民眾生活重回正常的表現。中超開賽與球迷回歸帶動了其他體育項目的復蘇,國內已經有很多比賽在陸續啟動,我們的防疫工作也給其他賽事做出參考與借鑒。球迷的回歸,再次証明中超聯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依然深受大家喜愛,讓球迷重新回到賽場可以說是眾望所歸的體現。”高洪波說道。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