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規上工業企業利潤連續4個月實現正增長

2020年09月03日14: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江蘇規上工業企業利潤連續4個月實現正增長

新華社南京9月3日電(記者鄧華寧)記者從江蘇省統計局獲悉,7月當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63.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2.6%。從4月開始,江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連續4個月實現正增長,工業經濟運行穩中向好,特別是制造業回升態勢明顯。

統計顯示,1-7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增加值同比增長1.5%,比一季度回升9.3個百分點。1-7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3441.9億元,同比下降0.7%,降幅比1-6月份收窄4.3個百分點。1-7月,全省39個工業大類行業中,15個行業產值實現正增長,33個行業產值增速較一季度回升。

據江蘇省工信廳相關人士介紹,江蘇企業以持續的技術積累,在新能源、裝備等新興產業領域開拓出新的增長空間,這些技術先進、全球市場佔有率高的產業在疫情后迅速恢復。特別是海工裝備、智能電網、光伏產業,帶動全省主要工業行業回升。此外,受益於5G基站設備、特高壓輸配電設備等需求的拉動,全省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生產加快,上半年實現增加值同比增長8.5%。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