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西藏霍爾220千伏變電站進入傳動驗收階段

2020年09月02日20:39  
 

9月2日,由陝西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阿裡聯網工程霍爾220千伏變電站全面進入傳動驗收階段。

霍爾變電站是阿裡聯網工程重要的樞紐變電站,也是阿裡地區首個接入大電網的220千伏變電站。該變電站地處海拔4700米的普蘭縣霍爾鄉,供應物資困難,地理環境十分惡劣。

自開工伊始,項目部人員積極主動與地方政府接洽,集全力應對復測定位、石坑開挖帶來的多重困難,面對高原地區天氣變化,項目部提前做好施工預控工作,保障現場施工進度和質量安全。由於資源調配難,設計變更施工難度大等不利因素影響,該項目部團結一心,主動作為,陝送公司、變電分公司多次組織技術專家力量深入指導,領導干部親自抓在一線,針對施工工序多、交叉作業多、高大危施工項目多、施工氣候環境惡劣等制約工期目標的諸多現實困難,會同項目部多次專題研討,優化實施方案,細化施工方案,有序推進項目建設,多次得到業主、監理和設計單位的一致好評。

據悉,霍爾220千伏變電站耐壓、局放試驗成功后,一次設備即將交付,二次設備也將進入整組傳動試驗中。該項目部全體參建人員將繼續發揚“老西藏精神”,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精神狀態,按照“四個管理”的要求,確保霍爾變電站如期順利投運。(當地供稿 職茵 程智)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