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務會議

2020年09月01日08:2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務會議

  本報訊 8月31日,省長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全國農業災后恢復生產奪取秋糧豐收視頻調度會精神和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研究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健康扶貧、有關條例起草修訂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高水平編制我省“十四五”規劃,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充分發揮陝西優勢,以戰略定力和歷史耐心謀劃好擴大內需、科技創新、深化改革、對外開放、生態環保、社會民生等各領域工作,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狠抓當前各項重點工作落實,堅決完成底線任務,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順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繼續繃緊防汛這根弦,加強氣象監測預測,落細應急預案,統籌處理好受災群眾生活與生產、防災與重建、點上與面上、當前與長遠的關系,著力把災害影響降到最低。要進一步摸清災害損失,抓緊推進重建工作,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迅速組織災后農業生產恢復,扎實做好秋收工作。要落實精准幫扶和兜底保障措施,切實防止因災致貧返貧,確保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決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在脫貧攻堅過渡期內繼續對我省貧困群眾執行相關醫保扶貧政策。會議強調,要加大宣傳力度,強化政策落地,做到貧困人口應保盡保,鞏固好醫療保障脫貧攻堅成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陝西省渭河流域保護條例(修訂草案)》、《陝西省飲用水水源生態環境保護條例(修訂草案)》、《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辦法(修訂草案)》,決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