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咸新區灃西新城文旅融合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2020年08月25日11:27  
 

8月24日下午,2020西咸新區灃西新城文旅融合發展論壇暨重點項目推介會在灃西新城西部雲谷二期舉辦。行業大咖主題演講,破題文旅融合,產業鏈相關企業齊聚,為文旅融合發展插上翅膀。

2020西咸新區灃西新城文旅融合發展論壇暨重點項目推介會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西咸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局、灃西新城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也是西安市“千年古都·常來長安”系列文旅活動之一。

行業大咖、專家學者及近百家省內知名文旅企業、入區企業代表、金融投資機構、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代表齊聚論壇,通過主旨演講、專題推介、集中簽約、項目路演等,共同探討文旅產業發展思路與方向,推動文旅產業快速發展。論壇上精彩觀點碰撞,“文旅火花”四射。

在主題演講環節,北京工業大學教授、北京工業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所長、首都文化創意產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王國華,陝西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品牌與企業管理部部長、陝旅數字協同創新中心主任姚衛坤,西安交通大學經濟學博士、天華資本合伙人田立川等行業大咖,分別進行了《后疫情時期西咸新區文旅產業發展的路徑選擇》《如何利用數字化助力文旅產業升級》《文旅產業發展中的金融投資模式》的主題演講,結合當下文旅產業發展狀況,深度破題文旅融合,探討解決文旅融合發展難題。

在簽約環節,絲路歡樂世界與太崆動漫(武漢)有限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咸陽分公司與京東AR創新應用中心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隨后,陝西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西咸廣電網絡傳媒有限公司、陝西絲路雲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陝西龍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陝西李唐牧馬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西安橙天地文化中心、浙江華清全域旅游發展有限公司、陝西易美國際旅行社8家文旅企業依次進行了重點項目推介。

近年來,西咸新區大力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引進了一批高質量文化旅游企業和優秀文創人才,致力於打造“千億級文旅產業集群”。

“此次論壇的舉辦,為文旅產業的復蘇發展起到了引領、帶動、提升及可借鑒的促進作用,有助於城市價值和軟實力的提升。”王國華教授表示,所有推介項目都緊緊抓住了數字時代的特點和最前沿的技術,質量都非常高,希望灃西新城文化旅游產業在高質量發展的基礎上,優化人力資源,加大品牌傳播力度,推動文旅融合快速發展。

文創大師、陝西李唐牧馬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向宇表示,此次論壇將區域內同一行業不同領域的企業融合在一起,讓大家相互了解,有助於企業間的合作,對文旅融合起到了非常有效的促進作用。

西咸廣電網絡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段振峰表示,此次論壇為文旅產業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給企業提供了展示機會,西咸廣電網絡將依托西咸IDC大數據中心,助力灃西新城打造生態化、科技化、智能化為一體的智慧新城。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產業發展處處長尹為民,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級調研員苟立武,西咸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部長、文化和旅游局局長周清,西咸新區灃西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高健,西安市委宣傳部文化產業發展辦公室主任線惠生等參加本次活動。(當地供稿 西咸新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孫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