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區:邀您來當“建言人”

2020年08月25日11:24  
 

“十四五”時期是中國城鎮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時期。西咸新區作為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肩負著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支點、國家向西開放重要樞紐、西部大開發新引擎和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范例的重要使命。科學編制和實施“十四五”發展規劃,精准謀劃新區未來五年發展藍圖,充分發揮國家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試驗區綜合功能,實現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快推動大西安新中心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為使西咸新區“十四五”規劃更加反映人民意願,更加適應時代要求,更加符合發展規律,更加體現改革創新精神,現向社會各界征集新區“十四五”規劃編制意見建議,西咸新區改革創新發展局將認真研究吸納並對優秀的意見建議予以獎勵。

活動時間:2020年8月24日至11月30日

活動內容:邀請廣大網友圍繞“十四五”時期西咸新區在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城市建設、產業發展、生態文明、民生福祉、社會治理、文化建設、改革開放、鄉村振興、交通物流、民營經濟等方面提出創新性、針對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和建議。

參與方式:可通過線上留言、發送電子郵件、郵寄信件等方式參與。

(一)線上留言

西咸新區官方網站:登錄西咸新區官網http://www.xixianxinqu.gov.cn/,點擊“西咸新區‘十四五’規劃公眾建言獻策”板塊,進行留言。

西咸新區官方微信:網友可直接在本篇文章后留言,也可在西咸新區官方微信首頁二級菜單“專題”欄目下,點擊“我為‘十四五’建言獻策”專欄,進入本篇文章進行留言。

(二)電子郵箱投稿

投稿郵箱:xxxqsswgh@163.com

(三)郵寄投稿

郵寄地址:陝西省西咸新區灃涇大道西一路1號西咸大廈改革創新發展局。

郵編:712000

來信請注明:我為新區“十四五”建言

活動獎勵:活動結束后,西咸新區改革創新發展局將組織專家評選出特等獎及一、二、三等獎,並給予現金獎勵。

特等獎 1名 獎金3000元

一等獎 3名 獎金2000元

二等獎 5名 獎金1000元

三等獎 20名 獎金300元

其他事項

(一)所提意見建議應符合中央、省級、市級有關精神並結合新區實際,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二)參與者請在留言中注明聯系方式,以便后續聯系(參與者個人信息和建言內容將嚴格保密)。

(三)活動有關事項及相關問題的解釋權歸西咸新區改革創新發展局所有。如有咨詢事宜,請致電029-33656021,聯系人:陳聰。(當地供稿 西咸新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孫挺、王晴垣)